close

行程路線:

到和櫻煥和服 ➔坐電車到伏見稻荷神社➔搭電車轉公車至清水寺

➔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還衣服

 

計劃到大阪京都遊玩是今年六、七月的事,

第一次到京都是好多年前和媽媽去賞楓,

原本到了清水寺我們在清水寺前的街道上看到很多間和服體驗的店面,

當下覺得那樣的景色,實在很適合體驗一下和服,只是當時實在太冷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脫掉我身上的衛生衣和毛衣還有大衣還有刷毛褲以及雪靴後的樣子,

所以只能遺憾放棄,

這次確定要到京都玩,我就打定主意要去穿和服。

由於決定的時間很早,有名的岡本、染匠、夢館基本上都可以預約得到,

因為我個人比起摸起來的質感,更在乎拍照起來的感覺,

染匠是高質感、低調、氣質傳統的和服,

而岡本則是款式比較年輕,且種類多,質感一般(爬文來的,沒有真的穿過)

所以一開始最屬意岡本

網路上有各家和服體驗的比較,我都很認真的爬文,

說實在話,岡本款式比較年輕,款式也很多,

爬文的時候看大家穿的也都很可愛,很美,

原本岡本都差點要訂下去的時候,突然看到和櫻的網頁,

之後爬文看了一些人分享經驗,

有一個網友說了一句關鍵語:裡面弄頭髮的姊姊很厲害!

完全打中我的心,

而且後來爬PTT也很多人推,

因為很有名的店家或許真的太忙碌,可以選擇的髮型只有少少幾種,

如果人多可能也沒辦法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我在出發前就先找好了我想要的髮型,打算去了直接給姊姊看我想要的樣子,

總之我就訂了和櫻。

直接先上圖

早上先把妝化好才出門,頭髮隨便用夾子先夾起來

IMG_7480.JPG

原本打算九點一開門就要到,免得挑不到喜歡的和服,

結果還是賴床賴了半小時,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半,

一進去,小小的店已經擠滿了人,

這時候有點擔心,想說生意這麼好,會不會品質下降,

後來發現完全是多慮阿 ! !

到了和櫻後,

一進店裡店員就拿了一個大袋子請我把鞋子和衣服隨身物品都放進去,

我以為要直接換衣服了,都不能帶相機,所以從選衣服到換完衣服都沒有拍照。。。

總之換好拖鞋,就會被帶到隔壁房間挑衣服,(還有密碼鎖很酷)

小房間沒有很大,還有幾區是比較高價的和服,

可以選一般或者加價選更好的,但我個人覺得一般的就很美,而且質料很好,

原本我打算挑藍綠色的和服,一眼就看到一套很喜歡的花色,

結果姊姊說那款是150公分左右比較小個子女生穿的,只好放棄,

後來又很快選了白底粉色花的和服,帶子的部分姊姊推薦綠色,

因為衣服上有小小的綠葉,帶子上也是葉子,

而且我的小名就是葉紙嘛,就立刻決定是這條了。

 

 

換完衣服姊姊請我坐下,問我有沒有想要的髮型,

我在台灣就找好想要的頭髮了,直接把照片給她看

IMG_6335.PNG

姊姊說我的頭髮比較短,她盡量幫我做出這樣的感覺,

我的頭髮放下來的長度

fullsizeoutput_60.jpeg

IMG_7417.JPG

 

要綁之前姊姊給我一張髮型的圖,基本上就是只有選瀏海的部分

fullsizeoutput_8f.jpeg

牆上很多可愛的髮飾

IMG_7456.JPG

一邊綁的時候我心裡就已經挑好要哪一個了

難得猶豫不決之人可以快速決定每一件事。

這時候我終於想到要拿手機來拍照了,

照片中的姊姊就是會說中文的姊姊

IMG_7454.JPG

 

邊綁頭髮,旁邊有人預訂了化妝,

我偷看了一下,化得很像日本女生,

化妝的姐姐是日本人,會問想要什麼顏色,

只是那個女生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聽不懂姐姐說什麼,

很慌張的用中文說:你幫我決定就好了!!

日本姐姐也是神奇的秒ㄉㄨㄥ

 

綁完頭髮換和服

IMG_7625.JPG

後面看

IMG_7463.JPG

 

IMG_7627.JPG

IMG_7628.JPG

 

真的覺得超強!!

跟我找的圖片很像啊,而且原本覺得頭髮這麼短可能綁不起來,只想說有問有機會,

竟然實現我的願望~~根本神手

還有穿和服的阿姨,幫我把帶子綁得好美,害我一路一直想拍背影,

我有加260日圓加綁在腰帶上的小花繩

IMG_7566.JPG

穿好後店家會拿著道具,帶去外面拍照,

旁邊不時有路人偷偷拍照,說真的實在有點害羞,

可是收到照片的時候好開心,拍得非常不錯,

他們會用line傳照片過來。

 

IMG_7590.JPG

IMG_7602.JPG

IMG_7608.JPG

 

 

真的好愛背影和側影,

後來在路上看到很多人穿和服,腰帶或整體的感覺都偏簡單樸素,

我還是比較喜歡活潑一點的感覺,

穿完和服經過岡本的店,裡面裝潢真的好高級,

而且和服種類超多的!

正好有人穿好出來,(目測是內地女子)

和服的質感我覺得和櫻略勝一籌,

而且髮型和腰帶真的大勝,

近看腰帶的綁法

 

IMG_7461.JPG

 

但也或許她們喜歡簡單樸素自己要求的,這無從得知。

去的那天似乎遇上日本的七五三節,路上好多日本人都穿和服到寺廟拜拜,

在買車票要去伏見稻荷神社的時候,一個日本婆婆過來講了一大串日文,

我跟她說:我不是日本人。

她改用英文和一大串日文比手畫腳,但我只聽得懂:beautiful

也有人過來問能不能拍照,

這應該表示在日本人眼中,這樣的和服穿著算是蠻正統,

而且是穿得很不錯的呢。

裡面姊姊拿地圖親切的建議可以走的路線,

店裡也有賣京都得交通一日卷,

原本打算買公車卷,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搭不超過三次(要搭超過三次才划算)

所以最後也沒買。

行程的話,

姊姊推薦先到伏見稻荷神社,

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了,

之前就非常想來,雖然不是假日,

到的時候還是意料中的人餐人海,

非常難德拍到一張看似幽靜的照片

fullsizeoutput_3f.jpeg

 

無數次失敗之後總算得到一張看似幽靜的照片,得來不易啊!

還拍了一堆蠢蠢的影片

 

結束後往清水寺前進,

路上找了間抹茶店坐下吃抹茶冰淇淋休息(木屐真的比較累)

 

IMG_7532.JPG

fullsizeoutput_9f.jpeg

 

因為第一次穿和服太開心,

拍了一堆影片

吃完就去清水寺囉

因為清水寺還在整修,人也是爆照多,

所以沒有待很久

IMG_7548.JPG

 

然後就往三年坂、二年坂方向走,

路上隨便拍

IMG_7533.JPG

IMG_7536.JPG

 

 

最後走到高台寺,

走到的時候正好碰上寺廟敲鐘的聲音,

非常非常洪亮又莊嚴的聲音,許多人包括我都不禁停下腳步仰望山腰間的鐘,

直到聲音停止為止。

順著路走會看到龍馬的墓,

說來好笑,因為我是超級傳說對決迷,(傳說裡有龍馬這個角色)

看到龍馬就還真的想去看一下,

不過天色越來越晚,也開始越來越冷,

龍馬的墓還要往上坡走,低頭看了看木屐,猶豫了兩秒便果斷放棄,

再順著走就會回到八坂神社,和櫻就在離八坂神社不遠的地方,

其實我原本想要玩到最後一刻(七點)

難得穿和服,說不定一輩子就只穿一次,

無奈真的走了整天的路也累了,也就順道把衣服還了就去吃飯回民宿。

 

預約方式很簡單,

只要到和櫻的網站:http://www.e-kimonorental.jp/page/16

裡面有套餐介紹,

我記得當時是直接加他們的line:wazakura20140915
裡面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姊姊,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她是大陸人還是日本人,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個大陸客人誇她中文講得很好,她非常開心~

line跟她確定時間之後,(時間之後要改也是可以的)

會傳給我一個網頁,

要先付訂金2000日圓,使用信用卡就可以了,

(如果有樂天信用卡還有額外優惠,但是我沒有T___T)

那時店員請我先付訂金,說會有額外優惠,但後來好像也沒有,我也沒多問,
其實跟別間比起來和櫻的價錢已經算蠻漂亮的了。

 

刷卡後會有一個預定號碼,把網頁截下來傳給她就完成了,

記得要把號碼記下來,因為報到的時候要給他號碼。

最後,希望大家有機會到京都遊玩,

如果想體驗和服的話,真的超級推薦和櫻,

沒有高級的裝潢,但是有vip的服務品質,

下次想去穿韓服了~~

 

 

 

arrow
arrow

    Yezi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